ISO 13485:2016 醫療 器材品質管理系統標準

150 150 Derby徳比實業

2003年版證書期已於2019年2月全面終止。ISO 13485:2016新版條文重點將更適用於整個醫療器材供應鏈,相關的供應者關聯性比2003年版更強。

另外改版重心因應醫療器材安全評估,更加強調了風險的管理。2016年版其他重點如下:

  1. Management Responsibility管理者責任
  2. Corrective Action Preventive Action(CAPA)矯正預防措施
  3. Software Validation 軟體驗證
  4. Supply Chain供應鏈
  5. Outsourcing 外包
  6. Risk Management風險管理措施
  7. Post Market Activities上市後行動
  8. Process Validation相關過程驗證
  9. 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PLM)產品

生命週期管理

導入與取得ISO 13485:2016認證還有以下主要優點:

  1. 降低營運成本:提高產品品質、改進生產效率,瞭解採用標準過程中相互的關係,將可提升產品與運作的品質,可避免不利的因素產生。
  2. 改善流程以減少報廢品並避免瑕疵,產品能始終如一滿足客戶的要求,同時又確保其健康和財產的安全。
  3. 加強供應鏈中的追溯管理:監督供應鏈的品質表現,當發生危害、緊急事件時,能迅速召回以控制危機,將不利因素降至最低。
  4. 多數國內的醫療器材製造產業一旦通過ISO13485認證,就等於拿到了出口歐盟⋯等外國門票,有助於提升市場競爭力及企業形象,並贏得更多商業競爭力。
  5. 可證明您生產的醫療器材更安全有效,並符合法規要求。